DVD區碼最終回

繞了一大圈,終於在今天下午又逛回了Powerbook-fr的網頁,找到了可在OS X下執行的更新韌體檔案。其實先前就已經造訪過了,只是因為那邊韌體檔案的名稱都與rpc1.org上可下載的相容,就沒有一一嘗試。死馬當活馬醫的結果,成功地更新了韌體,現在這台PB終於也可以不受區碼的限制肆意觀賞各區DVD的片子了。感謝,Region-X的作者xvi。感謝Powerbook-fr的管理者Vincent。若沒有這些偉大的HACKER,我們這些小市民不知道還要被制定鳥區碼的大公司們制約多久啊∼:)

經過這次搜尋眾多論壇的經驗,以後沒事不要買PANASONIC MATSHITA 的DVD光碟機比較好。MATSHITA的光碟機會鎖住DVD的RAW DATA,因而無法靠軟體規避區碼檢查,直接讀取RAW DATA,導致使用第三程式的時候無法正常播放DVD的現象。PC上面的AnyDVD、Region Killer等程式都沒辦法用在MATSHITA的光碟機上。(我家只有兩台DVD,卻偏偏都是MATSHITA的T_T)。同理,直接讀取RAW DATA的播放程式VLC對於MATSHITA的光碟機也沒輒。(上論壇BBS發問如何解區碼的話一定會有人叫你去先試VLC)現在DVD光碟機的售價都那麼便宜了,沒有燒錄功能的一台還不到700,Combo機也不到1000元,就連可燒DVD+-片的Super機也不過是1100~1500左右的價格。利潤已經如此微薄,為何光碟機製造廠商還要迎合電影工業者在硬體機器設限制?一出廠就是 rpc-1不是很好嗎?難道電影工業者還付錢叫他們生產rpc-2軔體的DVD光碟機嗎!?

DVD區碼最終回” 有 11 則迴響

  1. 你好,我也是mac的受害者,從學校借了一堆二區的dvd,有時vlc可以正常開啟看片,有時螢幕開了一下後,就給我關閉,更糟的是,我是ibook g4的combo機,有的救嗎?

  2. 看完了powerbook-fr的網頁,發現我的combo機型是連想冒險試一下rpc1都沒得試的cw-8124,不過也終於讓我死心了,感謝你的資訊,我想我還是得去買台全區dvd播放機比較實在。

  3. 看完了powerbook-fr的網頁,我發現原來我的combo機是連冒險想要試一下rpc1都不行的cw-8124,不過到讓我知道要放棄啦,感謝你的資訊,我想我還是不得不來買一台全區dvd播放機。

  4. Its like you read my mind! You seem to grasp a lot about this,
    such as you wrote the guide in it or something. I think that you just can do with a few p.
    c. to drive the message home a little bit, but other than that,
    that is excellent blog. A great read. I’ll definitely be back.

  5. Excellent beat ! I wish to apprentice while you amend your
    web site, how can i subscribe for a blog site? The account
    helped me a acceptable deal. I had been tiny bit acquainted of this your broadcast provided bright
    clear ide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