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

原本以為是去當農夫的工作…
結果報到後才知道不是啊。被分去吉祥物組,看來我得多多練習一下討好小孩子的工夫了。XD
除了清潔組都是一堆歐巴桑歐基桑外,其他打工的多半是附近的科大學生。大學畢業又已經當完兵的我已經跟叔叔沒兩樣了(泣)。

下午又回去西子灣材料所見打工處的蘇老師。老師的性格也算迷糊了,明明跟我約下午兩點卻拖到三點才來,還是研究生打電話到他家請他老婆叫他起床。雖說我早就知道他是夜行一族,每次都在凌晨三點多回信給我。看來就算是在國立大學裡面,努力拼升等的人還是得捨棄正常的肝指數啊,還是說他的生理時鐘仍然在過美國時間呢。但老師是個親切又阿撒力的好人,只是個不到20行的MATLAB SCRIPT,竟然掏了四張小朋友給我,讓我不禁潸然淚下,感動不已。

再次見到了科老大跟芳老大,他們兩位尚在跟畢業奮戰當中。只是兩人口中都吐出了些令人洩氣的黑暗言語。【他是我人生的絆腳石】、【你當初選擇離開是正確的】。牢騷歸牢騷,論文還是要交。革命未成,同志再接再厲,期望他們都能盡快的拿到畢業證書,脫離那無間的奈落地獄。陸續參觀看過許多實驗室後也產生許多感想,氣氛良好也是促成研究進步的一大動力啊。單靠自我中心的責怪學生真能解決一切的問題嗎?只怕有些人一輩子都想不到這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