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2007日本橫走之旅之一

3/26
晚上十一點
揮別了雙親
我又搭上夜行的客運

去年剛從日本回來的時候
也沒想過會這麼快地再回到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度裡
申請別科一切順利
來到了我第二想待的城市長崎
這個昔日曾是日本唯一對外國通商的口岸
曾經耀眼炫目但現在已經退居為第二線的港口

清晨四點
抵達中正機場
雖然這次提前一小時出門但卻跟上次差不多的時間抵達中正機場
還有四個多小時我又要啟程了

上午七點
在出境大廳遇見蘭西大
上次聚首是在去年八月份退伍後的事情
半年有餘不見蘭西依舊神采飛揚
還好這次有他跟我一起走
不但減少了無聊也壓低了旅館的住宿費用
只是很多時候我常看錯電車路線或地圖
也真苦了他了
謝排的鐵道魂 似乎沒有分到我身上來

RIMG0002.JPG

八點五十分
飛機準時的離開機場
華航的飛機有電視
比起寒酸的西北真是好太多
只是飛機餐似乎不相上下
反正我也不是美食家
有東西果腹即可

談笑間已經抵達東京
博物館驚魂記真的蠻好看的
不虧是日本國的玄關
一進門就看見這麼萌的東西
成田國際機場

京成電鐵的車站
巧遇台灣人的留學生前輩朱家漢學長
他現在正在東京大學白金台校區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研究
朱學長談吐文雅笑容可掬
抵達淺草前的一個半小時我們幾乎都站著聊天
聊著日本與台灣的不同
時間很快的就過了
電車離開的時候
我們互相揮了手道別
想不到這次這麼快
一到日本就有機會跟同鄉的人說話

RIMG0007.JPG
百合海鷗號上的蘭西大
他這次用的相機比我的餅乾機猛很多
所以相片效果有差
有空的人也該去看他的相簿的

RIMG0010.JPG
彩虹大橋

RIMG0020.JPG
我們走在台場海邊的沙灘
三月底的日本仍然是冷鋒颼颼
跟近乎夏天的台灣完全不同
也不知道走了多遠走了多久

回到東京車站
原本要預約的夜車月光九州號早已空無一位
深恐旅行計畫生變
只好又來修改行程了

[遊記]2007日本橫走之旅之一” 有 1 則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