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日本腳印

[遊記]2007日本橫走之旅之二

3/28

揮別了東橫INN溫暖的床
早晨的淺草
沒什麼遊客
空氣很冷

RIMG0030.JPG
空蕩蕩的仲見世通

八點十分
到達東武淺草車站
上下班通勤的人潮出現了
我跟蘭西大在月台上等車
這月台設計的可不是普通的精巧
列車車廂與月台之間的間隙大概不到5公分

RIMG0034.JPG
出發往日光

我們一路向北而去
早上的快速電車載客率普普
雖然不是連續假期但也有一些輕裝便服看似要去旅行的遊客
當中也有熟悉的台灣口音

RIMG0037.JPG
日光輪王寺金堂

拜訪了二寺一社
我們要往更深山的山谷裡去了
昨日朱家漢學長所說
三月初時上日光還有殘雪
只是又隔月餘不知是否還有
從未見過真正的雪的我
心中有著無限的期待

RIMG0083.JPG
還好海拔一千公尺的山仍有殘留的積雪
第一次摸到真的雪也是感動不已
我竟然離家這麼遠了

往奧日光的巴士上
公車繞行中禪寺湖時湖面波光璘璘至今仍閃耀在我腦海裡
遠遠群峰上罩著白雪
建築物的尖銳三角形屋頂
我知道我來到了很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