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東京趕考一趟

花了三萬三日幣的車錢
為什麼我還是堅持搭火車去東京呢
因為通知面試的時候
已經來不及買激安的一萬元機票了
網路上的廉價機票最便宜來回也要3萬
再加上機場-市區之間往返的車錢
其實也相去不遠
最大不同還是花費的時間差很多吧! 😛

RIMG0122.JPG

12/6 星期四
12:30
總合科大
去跟桑戶先生做了最後一次練習
好像也沒有進步比較多
之後就在電腦室上網了
很巧的遇到謝排
想不到他剛好在休息時間上網了
真的是好久不見
謝排問我去東京的預定是什麼
我告訴他說是去面試
順便繞去中野跟秋葉原逛買買A書A漫之類的
結果被稱讚為真男人
還挺不好意思的

14:30
為了省20日圓
從學校走到我家山坡下的公車站牌撘公車

RIMG0125.JPG

15:30
長崎車站

RIMG0127.JPG

往博多的海鷗號發車了
因為中午沒吃飯所以在月台上買了個土耳其便當
雖然價格略嫌貴了點不過量倒是挺充足的
我到隔天中午前都沒有再吃其他的東西

16:30
海鷗號通過佐賀的某個車站的時候
有幾個高中生拿著普通車的通學票跑進來搭特急被車掌先生發現
於是她們被要求補了特急卷
不過她們在下一站就下車了
其實個人覺得也不能怪她們
因為西九州這邊的電車真的很少
要搭普通車恐怕也是等車比搭車的時間還長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車掌先生又多驗了一次我的票
難道我看起來這麼像高中生嗎。w。

16:50
RIMG0132.JPG
車站抵達鳥栖車站
在這邊要等熊本來的夜行列車
原本打算在月台上拍照片
不過因為電車停留的時間大約只有兩分鐘不到
於是放棄了
先上車等明天到東京後再說吧

17:20
RIMG0135.JPG
寢台列車はやぶさ的車廂雖然有點舊了不過其實臥舖還蠻舒適的
畢竟跟サンライス出雲不一樣
我也花了寢台費的
B寢台的開放式臥舖的空間不算大可能比サンライス出雲還要小
但軟軟的床墊而不同於硬木板
躺在上面休息的舒適度差別則無須多說
兩旁的窗簾都拉上的話其實隱密性也不錯
只是說話的聲音會透到隔壁去了不能講太大聲
至於搭乘率實在是…
總之到達東京前的利用率大概真的不到兩成吧
而且多半是些上了年紀的大叔大嬸
像我這樣在平常日搭車上東京的年輕人一個人也沒有

18:30
列車離開了博多開往小倉的途中
車掌突然廣播說因為日豐線上的事故列車從門司出發的時間會誤點五分鐘
難道這是要大誤點的前兆嗎

19:00
順利地到門司跟來自大分的富士號並結出發往本州

19:10
穿越關門海峽我又到了本州
在下關車站因為要更換機關車所以停留了大約有十五分鐘
車掌也由JR九州換為JR西日本的人員

22:00
列車漸漸靠近廣島了
九點的時候車掌先生預告了接下來的停車時間後車內廣播就收播了
看外面的一些招牌大概還知道是在廣島縣內
刷完牙後我就躺平在床上
由於沒什麼人聲 (大叔大嬸都已經喝醉睡著了吧)
很快地我也進入夢鄉
一夜好眠

12/7 星期五
7:00
富士山!
列車來到靜岡後我醒了過來
雖然列車搖晃不停
但其實還睡的不錯
昨天吃的那個土耳其便當真的太大了到現在還不會餓
天氣相當晴朗
經過富士車站的時候可以清楚地看見遠方地富士山與山上的積雪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在平地上看見這麼清晰的富士山
高聳有如頂天一般也難怪日本人要把它當作神山一樣的崇拜了

9:30
路過橫濱車站
即將靠近終點的東京
從此地開始車窗外全都是人工建築了
又回到了世界級大城

9:58
東京沙漠
列車準時地進入了東京車站的月台
雖然昨晚小小地誤點可是JR的駕駛盡責地追上了時間表
最後如預定的到達一分未差
看來我運氣還挺不錯的樣子
從車廂外面看這長長的列車
由於外表的烤漆全部是藍色的因此被暱稱為BLUE TRAIN (請試著用日文的發音去唸)
車頭掛著列車的名字はやぶさ+富士的圓形牌子
寢台特急的車
這機關車其實相當舊
預定明年就要退休了
寢台特急

10:05
今年三月之後我又來到了日本的首都東京的地下通路
蜿蜒的地下道連結著JR以及地下鐵的各大車站
不知道為什麼被一個正妹抓去做問卷調查
關於車站的廣告看板的醒目度以及乘客的關心度之類的問卷吧
雖然我是個只會說奇怪日文的外國人
不過她也很有耐心地聽我講完意見
之後還給我一個小禮物
耶剛來到東京就遇到好事
看來今天心情會很好

11:00
早稻田大

早稻田大學
轉乘地下鐵到了新宿區的早稻田車站
上到地面卻早已經忘記早稻田大學的位置了
其實早稻田在這附近有好幾個校區
校區與校區之間雖近但都必須橫跨馬路才有辦法到達
我本來就打算提早一天到先勘查地形以方便規劃明天早上的行程
後來發現是對的因為我對這地方是非常地不熟悉
加上新宿區內的建築物一堆很容易迷路
邊走邊拍照花了一個小時才找到隔天要面試的場所
儘管我很厭惡大都會的人潮車潮
只不過這陣子秋意漸深東京的樹木葉片也開始轉紅
夾雜在一片片黃澄澄的銀杏樹中其實非常漂亮
RIMG0153.JPG

我隔天要面試的是在國際情報通信學科的建築物裡頭
相對於其他文科系的建築
這間算是理工科的建築物還真不是普通的小而寒酸
確認了位置後肚子也餓了
就又往地下鐵站的方向走去

12:00
馬路旁的轉角往往都有驚喜
學校附近總是有為學生的荷包跟肚皮著想的好心店家
點了一份五百日圓的炸雞定食相當地可口
裡面滿滿地年輕人
應該都是早稻田大學的學生吧

12:45
中野區
好久沒來這邊逛了
想說這次也能在中古店有什麼收穫
很可惜最後只買了一張2手的CD
之後突然手機沒電了而且我也沒戴表
沒有辦法再確認時間
所以接下來在秋葉原也不知道待了多久
最不可思議地應該是這次我在秋葉原什麼也沒買吧

19:00
拖著疲憊的身子來到了南千住
去秋葉原之前就先繞到福千去寄放行李了
但這時候突然又餓了想吃晚餐
可是南千住車站附近除了居酒屋外也沒有其他的店家
所以又回去搭車到北千住的車站的便利商店買東西 Orz
還好用的是地下鐵一日卷沒有多花交通費

在福千的一晚也就跟去年的沒差太多
但因為處處有暖氣其實東京沒有想像中的冷呢

(待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