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寒假

又是另一段蹉跎掉的光陰嗎 ??

12/28
下午
我去爬了風頭山
走到山頂上後竟然會流汗
這大概是寒假中最熱的一天了
穿過寺町的那堆墓仔埔
日本人掃墓真的是沒有特定的時間啊
這天下午也有人在掃墓
只是沒看見傳說中掃墓時候還放炮的長崎縣民就是了
在崇福寺看到一個金爐
但沒什麼香火的樣子
也許要等到真正的農曆過年了

12/29~31
我已經記不得自己在做什麼了
也許看完了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情後很感傷
晚上都很早就寢

1/1
在日本的新年怎麼能不搶福袋呢呵呵
我也是第一次看見生性閒散的長崎縣民為了搶福袋而奔馳在Amu Plaza的電扶梯上
好笑的是兩個警備員還把下行的電扶梯擋住
避免有性急的顧客硬要逆行上樓發生危險
我也買了一個就是了
買完後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罪惡感

1/2
水族館義工

1/3
跟老美又上街去
去了傳說中的つる茶ん這家洋食店
20世紀初
國父孫大砲先生在日本奔走跟華僑募款的時候也有來過這家店跟人泡茶閒呵牙的樣子
現在店內還掛著當年的照片

在諏訪神社抽簽
神明都知道我最近過得太爽
在簽條上寫著危ない!ささっと勉強しなさい!

1/4
沒有印象

1/5
老美生日
去たたんば幫他祝壽
這是一間立席的居酒屋
たたんば是長崎方言中たたなければならない的意思
まあ店如其名很小一間而且大約只能容納十人
我喝了一杯之後又走去思案橋拉麵
James之後說他喝酒喝到隔天早上九點
附記
James的日本朋友YUMI長得超正英文也超溜
據說當年讀長崎大學的時候去亞利桑那州當過交換學生認識了James
不過跟他的前女友似乎不是同一個人
唉可惜的是已經死會了
而且YUMI桑的前男朋友似乎還是台北人所以她也會說中文 !@#$

以上
寒假報告~~~
下一次旅行預計是二月中的京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