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日

好像感冒了…
整個人都沒精神

從星期五晚上一直睡到星期六下午才醒來
明明沒有很操也沒有裸體在外面亂跑
不知為何渾身不對勁
感覺沒有活力
像是快死掉了一樣
只是諏訪神社的神明不斷地在我耳邊喃喃言語
我知道自己不爬起來不行
於是起床刷牙洗臉之後


我搭車去了夢彩都 😀
隔了一個月沒來了
現在正是冬裝大特價的時候
很多標價原本破萬的東西
殺到只要五千日圓
原本很想要再花錢敗家
只是想到星期五晚上打電話回家的時候聽娘講
爹之前去台北總公司開會的時候
領帶跟西裝外套都是跟同事借的
想想自己一個人在東瀛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是不是真的過得太爽了呢
所以又下定決心不亂花錢了

走出夢彩都
隔了十幾小時沒有吃飯
肚子餓得不行的時候我又想起了父親的教誨
吃東西的時候不要省錢
請朋友吃東西的時候更不能省

所以我去濱勝點了總匯定食
裡面有好幾種類的あげもの混合在一起
配著半盤的生菜一起吃這樣
老實說日本人真的很喜歡油炸物跟生冷的東西(拉麵除外)
我同學之前常問我在這邊是不是一天到晚吃壽司
我除了苦笑之外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台灣的食物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也不可能在進口的中國餃子裡面吃到殺蟲劑
說真的真是跟天堂一樣的地方

星期六
這也許是我來日本唸書最認真的一天
中午去附近的餐館吃完一碗麵後繞去水族館
是的為了配合元宵佳節連水族館也掛起了燈籠
川內桑問我字是什麼意思
我的印象中那個似乎是在結婚時候才有用的祝賀用字體
過年的時候應該沒在用
不過目前長崎的街上掛了一堆
反正討喜氣的東西嘛
總是不嫌多咩

傍晚
跟James一道走路去Jusco吃麥當勞
吃完後去了對面的Game Center玩電動
我原本一直以為那間店是小鋼珠的店的
想不到裡頭的電動那麼便宜
很多遊戲一打都只要50YEN
James砸了一千日圓下去玩抓娃娃機
可惜全部貢龜
他說他想要抓一隻起來送給在居酒屋認識的40歲日本女性
我突然想起星期四的時候
他在咖啡店抱怨說為什麼他都沒辦法認識年輕正妹
現在也能理解那是為什麼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