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要命的2/14日

Gary大說的很有道理
一個人逛大阪還真的沒什麼好玩的
尤其在這種莫名其妙的節日裡
走到哪裡都看到黏在一起的情侶

四天王寺
隱身在天王寺車站附近鬧區的一座古剎
號稱是日本最早建立的佛教寺院建築群(年代跟法隆寺大約在同一個時期 但因為沒有詳細的文獻記載只能大略推斷)

大阪天滿宮
我又去拜拜了
祈禱會合格

大阪城
雖然大阪城天守是鋼筋水泥建築
但加上周圍的區域其實還是顯得相當的氣派
唉你如果來長崎看過島原城就知道了
有錢跟沒錢的大名是差很多的

海遊館
其實我上次有來過這邊
不過那時候已經下午了就沒有進去看
這次因為跟地下鐵一日卷一起賣的入場套票只要2400日圓
(門票原價2000日圓)
也不虧是號稱環太平洋地區最大的水族館
確實有那個價值
從入口搭電梯一路上七樓
水槽建構的方式是立體的
觀眾可以從上往下不同的角度去觀察魚群們的生態
這邊雖然也有養企鵝不過種類就比長崎那邊少了
當然其他海洋動物部分是壓倒性的勝利
有海豚海獅海象豆腐鯊
都是相當有人氣的動物
不過很不爽的是
今天有很多情侶的觀眾
碼的好像是故意選在這天出來亮相的一樣
從入口到出口總共擠了超過四十對吧
明明今天不是假日為何這些人都那麼悠閒啊…
在一些燈光昏暗的角落還有人摟摟抱抱放閃光彈
威威你們都完全不在乎週邊鄉民的眼睛都快瞎了嗎

接著我座車去難波
下午三點半跟本已經是大爆走了
我走到哪裡都看到情侶黏在一起
覺得很火大就決定去只有宅男的日本橋電電街

日本橋電電街
傳說中的超大定食
我是第二次來
上次來的時候注文了小的料理就吃到快吐了
今天挑戰普通大小的定食
生菜堆的跟山一樣高
兩塊炸雞排加上一大塊炸豬排還有玉子燒
再配上尖起來的白飯
我吃完後(其實不算全吃完還留下醃黃蘿蔔沒吃完)
就覺得這家店在賺什麼
這樣的量在台灣賣750日圓也是剛好而已
在日本不知道有什麼利潤
反正這是一家很獨特的店
如果有下次有機會再來大阪的話還想再來吃
(不過我有看到坐在我前面的兩個女生
各自點了定食都全部吃完
果然日本妹都是很會吃的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