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整頓

我發現我自己的房間真的太久沒有整理了
現在亂得跟比山豬窩還要糟糕
所以今天早上起來奮發振作了一下
開始整理整頓
清掉了一堆廢紙
把已經快3個月沒洗的棉被套枕頭套丟到洗衣機裡面去
其實我沒有什麼行李
最多的還是衣服
其次才是書
衣服的話老實來日本一年增加了一倍
我住在台灣20幾年自己買的衣服加起來恐怕沒有在這一年內的多
以前是1年上街一次買個兩件衣服褲子都覺得很浪費時間
現在兩個禮拜上街一次
看到東西心動的話就買下來了
人的慾望果然真的是越養越大的
最後把一些幾乎沒穿到的衣服摺一摺
打包裝進箱子裡面寄回台灣了

昨天上網看京都的房租
天啊真是夭壽的貴
除了月租外入住的時候一堆禮金保證金什麼的
(套句趙丹說的:又不是結婚給什麼禮金啊)
我猜總共要花上20萬日圓才有辦法搬家
我在長崎住一年房租也才26萬日圓…
如果學校方面又沒介紹那種免保證金的房子的話
想到這邊就渾身冷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