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

在日本
什麼的消費都比在台灣貴
這一年來我只剪了兩次頭髮
第一次是在五月左右吧
想說從來沒去過美容院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在濱町亂逛看到一間3150日圓洗加剪的就進去了
後來才知道松本老師原來也常常去那邊剪 🙂
美容院果然跟台灣的阿婆理髮店不一樣
裡頭不分男女都是對造型跟打扮很下工夫的人
我記得那時候是一個大我兩歲的男性的美容師幫我剪的
一邊剪還一邊跟我聊天
他說他高中畢業後上了兩年的美容設計專門學校
之後就一直從事這個工作
不過最叫我尷尬的還是
他要我選髮型的時候
我是第一次進那種地方看那種目錄
媽押裡面的模特兒每個臉都超瘦又修眉毛
所以不管我怎麼看都看不到有什麼髮型適合我的這顆大頭
只好拜託美容師幫我理個容易整理的頭髮就好了
最後美容師還跟我說下次考以來考慮染個頭髮什麼的
(其實我真的不敢, 染髮是需要勇氣的, 再加上我也不是特別討厭黑髮或者喜歡跟人家不一樣的人)
總之算是一次很好的體驗
雖然一次花掉在台灣的好幾倍的錢但覺得很有收穫
照鏡子也看不出來是自己的頭 😛

後來六月份因為天氣熱就請老美James幫我把頭理光了(他有一把自助式的理髮器)
坊主
沒辦法留學生就是要省錢…
(根本是說謊)

之後大約有半年不用擔心頭髮的事情
等它們長回來之後又開始覺得很煩
一月就在緬甸老的推薦下去諏訪神社附近的一家便宜理髮店(諏訪神社真的是個好地方)
裡面的客人都是一些中年大叔上班族的
理髮師也是一些中年大叔跟阿婆
整體的氣氛就跟台灣的很類似
這在日本叫做床屋
雖然做的事情跟美容院一樣但收費有一段落差
我去的這家
純理髮1000日圓(含稅)
洗頭加三百
不過日本店家的服務精神基本上是相當的周到
剪完後也盡可能的把頭毛拍到不剩之後才會跟你收錢
所以花一千就可以有不錯的服務
算是相當滿意
只是過了一個月頭髮又長了
(奇怪我的頭髮, 從光頭長起的話速度超慢,一旦有點長度後生長速度又突然暴增)

附記
我用日文跟緬甸老說
[聽說頭髮長得快的人比較色]
緬甸老竟然回我說
[比較色]是什麼意思…

頭髮” 有 3 則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