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鄉

我從不知道回家的路可以很遠也可以很近…

隔了11個月(還好不是11年)我又踏上了台灣的土地
這種故鄉的感覺
可以說是有如做夢一般的美好
但卻又真實存在我的眼前
我期待著回家不知道百千次
上星期一直沒睡好
一方面是考上理想的志願校太過興奮
令一方面則是對於期待已久的歸國忐忑不安
時常半夜三四點自夢中驚醒發現仍在異國
但腦海中卻全部是台灣的影子

台灣啊台灣你真是個太美好的地方了

2/23
早上五點半起床
為了赴在福岡留學生會的活動
我搭上首發6:30的巴士去火車站搭7:30海鷗號

抵達太宰府已經快要9:50了
參加留學生的參拜儀式
我逛過不少日本神社
但是第一次登上正殿跪在那邊聽神官讀經祈禱
是很有趣的體驗
特別是你屁股後面還有一堆人在那邊丟錢
釘釘噹噹響個不停的時候
我那時候很希望那些錢都丟到我的皮包來…XD

中午
在神社的會議室內的餐會
有很多日本的歐巴桑參加
跟他們聊天相當好玩
有兩位神官大叔跑來一起吃便當聊天
原來太宰府這邊的象徵是梅花
剛好跟中華民國的國花一樣
所以因此每年都會招牌台灣的留學生來此觀梅聚會一次

最後抽獎又沒中機票
卻抽中了梅花的盆栽送給了留學生會的會長
之前受人照顧
而且會長也很想要的樣子

很久沒跟這麼多台灣人在一起了
雖然只跟一小部份的人講到話

下午在福岡天神
很冷又括風
氣候跟早上完全不一樣
睡膠囊旅館真是一次恐怖的體驗
隔間小
入口看起來真的跟醫院太平間很像
又吵
很多人都是半夜12點後才Check in
空氣不好
下次一定要提前訂別種旅館
我完全不想再住第二次

2/24
我早早起來(其實跟本都沒睡好)
刷牙的時候聽到兩個日本人的對話
他們也是睡睡醒醒沒能入眠的樣子
感覺蠻差的
可是因為要回家了
一下子這種不悅就被拋在腦後
在旅館門口看到地上的積雪
好難得今天的福岡也下雪了

順利的搭上飛機
華航雖然福岡台北線的飛機有點老舊
但是電影很新這點我很滿意
伊莉沙白輝煌年代是一直想去看的電影(最近剛好在日本上映廣告很多)
可是我約日本妹都沒人要陪我去看
害我自信心大受打擊

到桃園轉統聯去搭高鐵
咻的一下就到左營了
阿叔在車站出口等我
不過一開始我叫他他好像還認不太出我來

傍晚
我到處發土產物
一想到回去日本這次搞不好也得帶土產回去
又是一身冷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