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忙

我覺得先前回去放返台假的時間點選錯了
2/24起連續10天

這次去了京都一趟
才真正知道在留學生在日本生活其實是沒那麼容易的
來長崎會覺得很輕鬆
是因為學校的事務已經幫大家處理掉了很多雜務

例如租房子要找保證人這一點
雖然不是說不知道
但來長崎的時候太輕鬆了
留學生課的人已經幫你跟屋主和代理保證人(當地的國際交流協會)的簽名印章都拿來了
留學生只要簽個名然後去繳一下保險費就可以開始住了

這次在京都聽不動產商說的
要找保證人的話
要請對方準備印章, 住民票, 工作證明, 所得證明等資料
其實是相當麻煩的一件事情
有代理保證人對於留學生來說真的是很方便的一件事情

想想也是
不然其實我跟實驗室的教授從未蒙面(有的話應該也是面試那天而已)
要突然臨時拜託人家拿那麼多資料出來
恐怕也是有相當的難度
沒有提早講的話
還真的會是很失禮的事情

看來我小看了在日本凡事都要一一規劃按照計畫進行的習慣了

留學簽證的延長也是
如果在2月底就先辦好的話
說不定就不用等那麼久了
況且之後還要搬家什麼的
如果又托久了的話我搞不好要變成非法居留啊 XD
而且在簽證更新之前
京都大學國際交流辦公室的人應該是不會幫我申請代理保證人
所以我也沒辦法補保證人的資料給房東

一連串的事情都堆在三月做
還真的是很累啊

現在訂的計畫
3/14 參加修了式
3/16 去水族館參加義工會議
3/17~3/21 搬家準備(預定) 會有很多變數 無法預定
3/24
搭晚上7:20長崎發的火車去福岡
在福岡轉10:30分的夜行巴士去京都
預計3/25上午八點半抵達
之後就去京都大學辦入學手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