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研究室的一天

開學一下子也三個星期了
由於目前這邊還人生地不熟沒什麼活動
早上起床吃飯上學
下午放學回家吃飯看電視睡覺

我現在待的實驗室有三個教授
教授
准教授
助教
教授跟准教授有自己的房間
學生的房間有兩間
助教則是跟我同一間房
另一間房只有學生跟漫畫跟沙發
就連教授們都覺得那個房間跟網咖沒兩樣

勤務時間
教授是去年才從業界轉回來的,
他也是京都大畢業的學生
每天早上9點到研究室
晚上八點半才搭車回家
來回通勤據說要花三小時
他說他家住在奈良
我說我住在百萬遍
教授就笑說那很好
可以多唸很多書 Orz (饒了我吧)

Meeting
基本上現在除了M2的學生會丟比較多問題給教授外
M1的都是坐著聽而已
不過教授都很認真從基礎講起
所以我覺得還蠻有收穫的
只是時間往往一次都兩個小時
比起正式上課還長
蠻累的

終於老闆也看不下去我一天到晚都在摸魚了
開始丟了一些東西要我做
不過還好因為可以用MATLAB寫
應該還沒有那麼難
只是沒做過的東西往往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
但感覺上應該不會那麼久

(希望跟之前幫人家畫圖的一樣簡單 兩個小時賺六千塊)
(只是在這邊就沒外快可賺了 為了畢業還是幹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