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與人

RIMG0043.JPG

我一直覺得,很多時候沒有人的地方,不管風景再怎麼漂亮,出來的照片還是死的,充滿了孤單的感覺。
尤其是櫻花,因為她容易隨風凋零的特性,更會讓人產生美景錯過即不再的錯覺。

那天跟我在一起去拍櫻花的朋友,在跟我抱怨前面那對父女為何不趕快離開,好讓他取景的同時
我腦中則是反覆地在想要如何讓他們入境
成為照片的一部份

照片裡的女孩,大概只有小一或者小二,爸爸趁著休假日帶她在公園旁的小路上練習騎單車
途中她們停下來休息講話的時候我舉起了相機…


小徑很暗,
這種時候傻瓜機真的很難用
距離遠,又不能打光
原本想拍小朋友騎車的時候爸爸亦步亦趨的跟在後面的樣子
結果都因為光線不足沒辦法拍成功…Orz

儘管Caplio R2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但自己還是覺得這張照片是在櫻花季拍的最好的一張
(在自己版上說大話還真是一點成就感也沒有啊 XD)

風景與人” 有 2 則迴響

  1. 我來附和一下,這真張的不錯
    櫻花和背景的調和度很好
    很溫馨的一張

    我也迷上攝影,可是我怎麼拍都拍不出來
    最近決定從欣賞的角度切入
    自以為…看多了我就可以…有點想太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