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橫斷之旅(有圖)

前天晚上住在一間非常老舊的旅館
連電視機都還要投錢才能看
浴室的水龍頭關不緊滴水滴了一個晚
真的是白花旅館錢了

不過也因此隔天沒有賴床
享受了一下涼爽的清晨
(不虎爛2007年夏天真的超熱。。。連阿蘇山上都有二十七度)
進了熊本車站的月台

早上七點五分的熊本站
等著往大分方向的電車
出了熊本市後一路往東北走
沒多久後原野取代了房子
電車已經進入了阿蘇山
由於火車沒有辦法直接繞著山路轉彎而上(跟汽車不一樣)
必須先向前開一段到平坦的地方的鐵軌後
再往反方向的上坡前進
這樣三四次後車子到了山裡

立野車站
總之就是沒什麼人的小站…
當初會把鐵道鋪到這邊來究竟有什麼目的呢 …

阿蘇車站
七點二十的電車
到阿蘇站大概九點多

阿蘇車站
出了車站的右手邊就是往阿蘇山火口的巴士乘車處
當然外面也有一些計程車在等
左手邊有間很大間的旅客服務中心,裡面也可以租車的樣子

阿蘇山草千里
真夏的阿蘇山上
如果有涼爽的風就好了∼∼
可惜這天氣溫異常的炎熱
溼氣也很重
下車逛了十分鐘也會流汗

火山口的景象
啊∼天氣熱還看到硫磺冒煙
真是自討苦吃∼
(其實我前一天在熊本就已經走到褲子都是汗水…這天也是…還好沒有燒襠)

荒蕪的景象
阿蘇山也算個大點,台灣人遊客不少
不過今天是韓國團最多人 …
賣紀念品的老伯問我是不是韓國人(旅行中第1次)

強烈對比
阿蘇山火口的景象:
近的地方全是沒有植物的岩石
遠方卻是翠綠一片

阿蘇車站的站牌∼
我最愛拍的東西∼
雖然那指標被貼的很奇怪

RIMG0262.JPG
距離阿蘇神社最近的車站
但這種天氣走路十五分鐘還是很恐怖的∼∼

阿蘇神社
這附近有一堆泉水可以喝
配著悶熱的空氣一口灌下去
活著真好∼∼∼

阿蘇車站上車
穿著被汗水浸溼的褲子
背著一包行李
離開了阿蘇山頂

我發現我文筆變差了…

九州橫斷之旅(有圖)” 有 2 則迴響

  1. 阿蘇火山感覺好棒喔
    連車站都可愛到不行

    不過我發現我應該會排在秋天或是冬天的旅行裡面
    夏天的熱度,感覺會整個溶化在那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