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世界真的很小

話說這兩天去奈良玩
住在Mochi的爺爺奶奶家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途中Mochi說他今年開始修教育學程
來上數學教育法的竟然是鶴田先生

我先前接到鶴田先生的信的時候
還在想說先生怎麼會跑到長崎大去教書
現在才弄清楚

到了Mochi的爺爺的家
相比一下崁頂還是贏了

畢竟他爺爺家的外面就是公路
而且附近也還有幾家商店
他爺爺先是在國中教書,
退休後又照興趣開了酒屋(批發酒類的,不是居酒屋)
四年前才收起來的(拼不過超級市場的競爭)
今年八十歲
但身體應該是比我還好
早上開車帶我們逛法隆寺
晚上在院子裡面BBQ
深夜還看美國夢幻籃球隊與中國隊的比賽

跟Mochi爺爺談了很多
Mochi爺爺的人生經驗很豐富
跟他聊天其實是很快樂的
而且可能剛好我懂一些佛教典故
所以兩個出生時間相差半世紀的人也很有話可聊

Mochi爺爺知道自己的孫子也有興趣當老師
相當開心
他也鼓勵Mochi即使當上老師
也要多方面學校
還說學校生活看似平靜
但老師最大的對手其實就是家長
要抱著不可以輸給家長決心努力教小孩
才能讓自己的工作作的更好

我跟O老師前天談很多
O老師也說
學校真的是一個很安定的環境
缺乏外部刺激
他才教一年多的書就覺得自己有點鬆散了

Mochi爺爺也說了很多其他的看法
他也說他是戰前的人類啦,想法跟戰後人類大不相同
但這樣的生活經驗真的是很寶貴啊
我也希望能有機會再去跟Mochi爺爺聊天

Mochi阿嬤是個很賢慧的女性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了十歲
手藝好,又會畫畫
Mochi老家的裝飾畫都是她親手畫的

Mochi的老家很溫暖,Mochi每次要回名古屋前也都會先去看阿公阿嬤
真的是個很孝順的孫子
相比之下我是個很不孝的人 Orz …

今天也第一次遇到Mochi的爸媽
Mochi長得像爸爸,
但說話方式像媽媽。
果然人都是爸媽生出來的(廢話)

其實世界真的很小” 有 5 則迴響

  1. 原來會長的像爹娘阿
    可是我就不像
    我大概是從奇異果生出來的吧

    黃長官
    看起來年紀輕輕
    但卻相當的有學問
    佛教典故
    好強悍阿

    可以跟老人有話聊是很強的

  2. 教官

    人的基因在遺傳過程中多少有變異的可能性

    你也快來西國八十八靈場巡禮
    學會了弘法大師的密教精義後接下來可以學學如來神掌

  3. 是四國嗎?
    弘法做啥
    人生就是如此
    與其祈禱 不如去做
    八十八場靈
    真是吃飽太閒
    不如去八十八間孤兒院 陪小孩子玩
    教小孩子學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