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多變化

忽冷忽熱
聽說明天又要開始下雨
碰巧又是研究室旅行的日子 -_-|||

也許陪著天氣一起變化,
身邊事情的變化
也有如氣候一般的無常
時見陰雨時見朝陽
搞得衣服很難穿

2006年10月14日
第一次距離踏上日本的土地,大約是兩年多一點
還記得在京都車站的門口莫名的回首的時候
腦中突然浮過
我一定會再回到這座城市
這種奇怪的念頭

那時候儘管在這個國家,沒有家人,沒有朋友
卻有如此熟悉而懷念的感覺
只能說是一種錯覺

2007年4月
我跟蘭西大搭著電車又路過了京都車站
儘管沒有下車
但看著京都這兩個字的站牌指示
又是同樣的念頭
我會再回來這座城市

火車匆匆地帶我來到鐵路西端的終點,長崎市
在這靠海的港城,留下了許多回憶,認識了好多朋友
男女老少
高矮胖瘦
他們教會了我太多東西
都是我人生中的導師

2008年3月24日
入口桑來我家看房間打掃整理的樣子
我把鑰匙還給了他
背著背包走到了網場道的巴士站牌
離開了居住一年的橘灣
帶走了回味一生的記憶

明杰老弟送我到長崎車站前
火車又匆匆地帶著我離開
有點鼻酸卻沒有落淚
我也相信我一定會再回來
這裡不只是我留學的過腳處而已

2008年4月1日
京都市
暌違了四年
我又正式回到學校的體系內
成為這所大學的一名學生

研究生的生活很單調
修課,Meeting
比起待在別科的時候
學校老師會幫大家安排形形色色的活動
真是遜色不少

也許是這樣的生活
又讓我鬆懈了下來吧
相對地脆弱了下來

不知何時
我習慣了妳的笑容
在沈悶的等待之中
總是跑到妳旁邊想跟妳說笑
自覺得到了很多活力勇氣
自戀地認為妳也很開心
卻不知道自己也是造成妳困擾的原因

我想我不會忘掉在台場的那天
坐船後
走到了濱松町車站
兩個人在迴轉壽司一起吃晚餐的場景
妳告訴我
妳晚上睡不好
早上睡醒有時候會流鼻血
我那時候
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神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在妳身上啊
如果是這樣的話
請讓我睡不著
讓我流鼻血好了

現在回想起來
那時候純粹的自己
只能說不可思議
我那時候不知道是有多喜歡妳才會這麼想
幾乎已經超越對自己的愛了

很可惜那時候不知道
其實妳已經有喜歡的人
而且那個人肯等妳五年

九月之後看見的牆壁
按照大小姐的說法,那就是被發卡了
我心中雖然激動,但也逐漸接受那個事實
只是因為沒有答案
始終無法完全地坦然面對
終於妳親口告訴我
他跟妳當了五年的好朋友
妳終於對他動心答應了他的告白

我知道心願成真的機會很大
今後我不會再隨便為不愛我的人
許那種心願了

大逼總是在我跌倒的時候刺激鼓勵我
很幸運,京大內有思想成熟的人妻御姐Daisy聽我訴苦
早崎桑也被我拖下水真的很抱歉

我不知道兩年前在京都車站前回首時候的愴然
是否就是了今天的預感呢

過去也許曾經擦肩而過
今後也還是會跟陌生人一樣嗎
也許是吧
人生很多事情是沒有答案的

自己找答案,永遠只會看見事情的一部份
只是現在
我們要作的事情
就是各自各自
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再見,親愛的香織
人如其名
也許哪天我在人群中再次聞到類似妳的香氣,瞥見類似妳的背影
雖然會發呆一下子
但應該不會太久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