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戰線

現在我是奔波在其中的一名新兵

今天第一次穿著全套西裝
拿著全黑的公事包
跑去大阪聽說明會
果然那邊遇見的就職戰線新兵們
人人都是一樣的打扮

在京橋車站附近的某飯店
公司把一個豪華的會議室包了下來
現場大約坐了60員新兵(女兵不到5員)
主講的是大阪地區的總務
公司是做關於通訊系統的軟硬體跟嵌入式系統的開發
一開始在網頁上寫得很好聽
可以選擇在地方勤務(關西,福岡,仙台)
但去了現場聽說明才知道
新人選擇地方勤務的話
福利厚生上相當的不利
而且第一年一定是在東京受訓

所以最後我還是勾了東京勤務啦
儘管我對那個城市一點好感都沒有

比較有趣的是兩位老兵的問題回答時間
一男一女
一位是第八年一位是第六年
感覺起來他們平常工作一定很累

學長說曾經一個月最多加班達到160小時
最近大概只有三十小時
很誠實的告訴新兵們這間公司的辛苦之處

學姊說他一個月大概也是頂多加班三十到五十小時
還沒有破百的記錄

結論
這間公司有賺錢(能把飯店會議室包下來一天)
但是很操

中午
跟Daisy和她愉快的美女朋友們去吃豬排飯
(我認輸了,她的朋友真的都是美女)

可能是因為我早上在說明會沒睡著的緣故
中午好睏

下午
大阪天滿宮附近某大樓
第二間公司的說明會人比較少
大約只有二十員,女兵的比例相對比較高(大約也是四五員)
不過因為大家有別名牌可以看見對方名字

題外話
我一回家林教官就查出某些人的名字出現在某些網頁上
突然覺得同梯都是一堆怪人 -_-

拉回正題
這間公司算是我第一志願NTT研究所的關係企業
有一部份工作是製作新技術的實驗品之類的
但這也只是一小部份
1/3左右的人員也是在做解決方案的
(我不知道中文怎麼說,但日文都是說ネットワークソリューション,透過英文翻譯的話
就是網路解決方案)

感覺上很多公司都有類似的部門
但應該大家鎖定的對象不同
不然哪有那麼多客人

這間公司雖然薪水不錯
但可惜做的領域太廣
我聽完說明會還是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其中一位學長說是在做無線系統的硬體設計
我問他說是何種系統
他說因為是最新的東西,企業機密還不能公開
我勒…
其他的網路解決方案之類的職缺的話
說實在我就不太感興趣了…

結論
這兩間公司還是得衝看看
當作是練習 😀
反正自由應募的關係
很自由的 🙂

就職戰線” 有 5 則迴響

  1. 要求真多
    還黑白女僕裝ㄌㄟ
    最好買得到…
    不過女僕裝應該是情婦穿的…
    那要多努力唷,被兩個女人煩死的感覺
    應該很可怕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