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的筆試

話說任天堂因為報名者人數多
從第一階段開始就採用筆試來篩選
其他公司多半是SPI之類(類似智力測驗)而已
任天堂在這之外還得選考自己的專門科目

說真的最近記憶力變得很差
一開始以為是一點半
到了考場附近的車站時候
一看手上的參加證才發現開始是一點
那時候的時間是12點50分了
所幸考場距離車站很近
小跑步一下總算沒遲到

我跟渡邊一起考電氣系的專業科目
以下是考試內容

專業科目第一階段時間四十分鐘
總共有四張A4的考卷

第一頁是個簡單的RLC電路
具體來說是
一個電阻R串聯電感L後,與一個可變電容C並聯
計算這個電路的電導值Y(假定頻率為w)

第二小題
上面的電路改變C的時候
電導Y有何變化?
接著畫出相位圖

第三小題
電抗值Z(其實就是電導Y的倒數而已)
會如何隨著C變化?同樣是畫相位圖
以及C=?的時候Z有最大值

第二頁
數位邏輯
給了一張真值表
兩組輸入值兩組輸出值
要用7個以下的NAND閘實現
很遺憾
我這些東西都還給邱老大了
這頁空白

第三頁
名詞解釋
上面列出了十個左右的名詞
自由挑選三個解釋
而且要盡量簡單
最好用小學生都懂的說明比喻

我選了是
SN比
WiMax
跟磁浮引擎

第四頁
來了
現在有許多感測器被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請設想有哪些感測器,以及它們有何用途,如何運用在日常生活上
可以畫圖說明

考創意啊

我寫了一個自己很久以前就在想的
判斷進廁所的人的性別之後
自動掀蓋馬桶的點子
不知道會不會跟人家重複
(基本上自動掀蓋的馬桶我也用過,總覺得自己的點子不算新)

休息十分鐘之後

第二階段筆試
兩頁四十分鐘

作文兩題
試推論全日本有幾家美容院?
寫出你的根據與推論方式

人在日常生活中總是不知不覺的承受著壓力。
為了消除壓力,有的人運動,有的人跟寵物玩,有的人會玩電動遊戲。
試寫出你所想的,目前未出現過的消除壓力的方式

很像是任天堂會出的題目

第二頁
一張二擇式的問卷
例如有拉麵跟咖哩兩個選項
得猜出
在網路上投票結果
那邊的得票比較多
(不是寫出自己的答案,而是得猜出別人問卷調查的結果)

常常看任天堂的網頁的人會知道正確答案也說不定?

最後一段
回答問題
一頁二十分鐘

你覺得身為技術者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請寫出你認為可以運用在電動玩具中的先端科技?

喔寫到這邊我已經快要昏倒了
全會場將近三百個人不知道怎樣

有人說任天堂都是很有個性的人去的地方
現在想想
還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準備他的考試

有興趣的人可以挑戰看看 🙂

註1.
希望這些題目不要有版權
不然我貼在BLOG上就侵權了

註2.
我猜大二時候的我
專業科目應該能拿到更好的成績
雖然那時候完全不會日文就是了

任天堂的筆試” 有 5 則迴響

    • 考生很多
      我考的那一場有約250人
      在大阪五場 = 1250 人
      東京五場假設也是 1250 人 (實際上應該更多人)

      今年錄取大約是 70 人
      錄取率在300分之一以下

      看樣子比NTT還要難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