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見義勇為、抑強扶弱的人。如:「豪俠」、「游俠」。史記˙卷一二四˙游俠傳˙序:「匹夫之俠,湮滅不見。」新唐書˙卷八十四˙李密傳:「任城大俠徐師仁來歸。」
  • 見義勇為的事。如:「行俠仗義」。文選˙王僧達˙和琅邪王依古詩:「少年好馳俠,旅宦遊關源。」


濟弱抑強、見義勇為的。如:「俠義」、「俠客」、「俠氣」、「俠骨柔情」。

我不知道為何大家會送這個字給我
感覺自己沒有一點人格特質
符合這個字的解釋的

見義勇為?抑強扶弱?
說真的我很怕死
為了弱小的人而賭上性命我也做不到
(儘管我很崇尚這種做法)
難道只要崇拜就可以變成那樣嗎(?)

年紀越大
就只覺得自己越活越鄉愿

” 有 2 則迴響

  1. 實際上是 跟期望你是 跟自己希望自己是 還有潛意識所想成為的是

    所以自己去分辨 名 形 只不過就是那樣罷了 實也虛 虛也實 那又合需在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