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櫻花的吉野山

看標題就聯想到兩個字

很冷

原本是想取標題為 沒有吉野家的吉野山
但考慮會讓氣溫再下降5度
後來放棄了

確實四月中旬起關西地區的氣溫很不正常
其中有幾天白天也頂多15度
傍晚後竟然不到10度
四月初我已經把毛毯收起來了
前天又重新拿出來蓋

總之跟同學平常日翹班
溜到了奈良縣南邊的吉野山裡頭
原本預定是要去三重縣的鈴鹿サーキット
但是因為覺得門票太貴所以放棄了
改成登山健走的行程

早上
租車店
由於會開車的渡邊睡過頭
變成我跟香織妹妹跑去領車

原本渡邊叫香織妹妹把車子開去京大農學部前面等
但她打死都不肯坐上駕駛座
於是變成雖然領有駕照但駕駛時數接近於零的我開車

應該是太久沒開車的緣故
踩油門前我竟然忘記放手煞車
(說真的這台車的手煞車其實是用腳踩的
第一次遇見這種車子)

最後有驚無險地開到農學部等渡邊上車
他一來後臉色非常難看訓了我們一頓
說萬一要是我出了事情搞不好會被強制送還等等…etc
不過我們兩個就是打迷糊仗混過去了

下次要去車少一點的地方練習好了

總之平安抵達了吉野山的時候已經11點了
因為是平常日而且櫻花季早已結束
根本沒有遊客
若大的停車場空蕩蕩的

三個人慢慢散步上山去
途中他們還停下來吃烤香魚
在停車場附近的商店雖然很多
可是看起來平常日都不開門的樣子
馬路兩旁相當冷清
所以我也沒拍甚麼照片

仁王門
金鋒山寺仁王門

香織妹妹
恩 難得的正面照 基本上她不太喜歡上鏡頭的
多虧了天滿宮的守門獸 🙂

藏王堂本殿
藏王堂
這邊的建築物都非常地古老…

RIMG0109
途中在一個叫做一目千本的地方拍的 (?)

RIMG0114
沿途就是
爬山
天氣很冷空氣很乾燥
有時候有些烏雲但沒像前兩天下雨
(在山上下雨的話就麻煩了)

水分神社
古老的神社

水分神社
本殿不能上去
是安土桃山時代的重要文化財

實際上這間神社很小
只有一位神官大媽在管的樣子 😀

RIMG0121
總算走到吉野山往熊野古道的入口, 金鋒神社附近
從這邊繼續往深山走下去可以通到熊野大社

RIMG0123
山裡的路

古木林中
可以對比一下樹木有多高

RIMG0128
出了樹林後被包圍在山間

RIMG0129
吉野山要選在秋天來才是最恰當的

結論
爬山好累
上山3.5小時(含午餐休息)
下山1.5小時

看地圖上標著繼續走可以一直走到三重縣去
不過實在太冷了大家也沒甚麼力氣
就草草收工跑回京大附近吃韓式火鍋
我也才知道原來我家附近的韓的小屁屁的壽喜鍋那麼好吃
等今年秋冬天後要再去一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