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長夢

昨晚做了一個很難得一見的長夢
有關部隊
還有當年一起服役的朋友

我跟大逼一起在一個很大的營區
還在當兵
某天被指派一樣
追查潛伏在營區內間諜的任務
於是兩個人一起追查
途中有跟小梁說幾句話
但內容想不太起來
(除此之外還有遇見幾個朋友 不過都不是當兵時候認識的)

最後查到間諜的位置是在軍官宿舍
而且我們還發現間諜是女的
不知道怎樣我們竟然大膽到在白天翻牆躍窗侵入
3層樓的建築物窗明几淨
完全不像國軍的營舍
只能猜說
是不是美軍蓋的

我們在(女)間諜的房間內搜尋
找到間諜的名片
最好笑的名片上的職業欄就寫著間諜
(這不是星爺的電影)
夢裡的我看了也是立刻笑出來

在發現了間諜的證據後
不知道為甚麼我跟大逼就準備逃出營區
出了宿舍後看到旁邊的一樓平房 (應該是彈庫)
前面有一台附有邊車的模拖車
我們兩個人跳上後發車朝出口前進

快到出口前看見一群國軍在降下門口的青天白日旗
然後準備昇上五星旗
裡面好幾個阿兵哥在哭
軍官們卻都面無表情

我看了覺得心中很難過
就叫大逼速度催快一點
大門口的衛兵處柵欄沒有完全放下
而是打開45度的狀態
衛兵沒有攔我們的車
衝出大門後
我回頭又看了營區一眼
卻已經看不見那熟悉的國旗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