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地區地震(第二天)

在半夢半醒之間
餘震似乎也沒有停過

凌晨一點
聽見冰箱的馬達又開始轉了
拉開窗簾往外看 附近住戶的電燈又亮了起來

我急忙打開電視
想了解最新的狀況
這時候各家電視台的畫面
都在播放緊急速報

上線之後 MSN上面傳來了很多問候的訊息
接著又打Skype回家跟家人報平安
此時收到在東京的朋友們傳來的簡訊
由於電車停駛導致很多人被困在23區內
不得不夜宿公司或著是近鄰的避難所

看著新聞的跑馬燈
心中充滿了不安, 沮喪, 焦躁等等的情緒
一直無法釋懷
明明很清楚
天災無可抗逆
但腦子還是一直想
為甚麼
為甚麼會突然發生這種事情

凌晨3點
各家電視台似乎沒有最新的消息進來
疲憊感也累積到了頂點
於是我又躺下來試圖睡覺恢復體力

到早上七點
收到之威學長的簡訊前
緊急地震的簡訊又不知道響了幾次
加上餘震的關係
其實也沒有真正睡著

九點鐘
學長回到我家
臉上的表情, 既是疲憊又是動搖的神情
簡單地盥洗過後
學長跟我按照計畫前往新橫濱
不過由於地震影響
我決定取消往京都的行程

回到橫須賀
先去了一趟朋友家
由於大海嘯警報的關係
前晚公司的同事們大家聚在地勢比較高的房子裡面
傍晚回到家一直開著電視
望著不斷攀升的傷亡人數
內心充滿了無力感
能做些甚麼 ?

儘管知道
這一切都已經發生 不可能再讓時光倒流回到地震前的樣子
但自己還是不停地對自己吶喊
直到因為疲勞睡去為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