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跡而走

循著自己的腳印往回走
回味著往事
走過回憶中的地方
隨著自己的年齡增加
風景的樣子也會改變

八月八日
從羽田機場出發
儘管起床的很早 很累
長崎沒有想像中的遙遠

座在滿載著中元假期要歸鄉的人們
年輕的孫子打著手機問在關東的家人
祖母家的電話是幾號啊

距離上次來
一轉眼地又過了近兩年
我回到了築町的電車站
看著小雨中新地中華街的牌坊

搭著電車跟巴士回到了網場
走過水族館一圈
又回去總科大跟老師打招呼

很愉快, 聊天聊了一整個下午
傍晚回到車站前見到了裕一君
從大一到碩一
時間一過就是五年了 ~
(YES 我竟然也在日本住五年了 可以又唸一輪大學了)
交換著往事, 生活, 工作的感想
之後又走去濱町裡面的百年老店つる茶ん吃冰

八月九日
睡得比較晚
等著要往平和公園的路面電車等到快睡著
松山町的電車站
擠滿著要去參加和平祈禱儀式的人群
第二次在八月九日來到這裡
這天的長崎
比往常的擁擠且炎熱
環繞著耳邊的是
在關東聽不太見的蟬聲

又到了網場
在Wen桑家吃午餐
不知道最近他是中了樂透
搬進一間大房子
放著大電視跟沙發
一副快活神氣的樣子
Wen桑竟然也胖到雙下巴擠到了脖子上
只能說人爽體胖

傍晚
在車站前又見了桑戶老師
老師真的一點都不會變 ><
好感動
儘管剛剛從韓國回來
還是請我一起吃嗆碰

在胃袋超載的狀況下
散步回了旅館

坐在床上看著報導STATION
好像跟五年前剛來長崎的時候一樣

時間經過
現在有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要面對不同的煩惱

回憶的地方
無論變與不變
我還是覺得這是一座很美好的城市
(儘管只有生活過一年)

八月九日
扛著行李我又準備出發了
低聲地道過再見
往福岡的巴士開始移動

揮別睽違了兩年的長崎
我又展開下一段小小的旅行
要回台灣拜訪朋友後回家

儘管有點看不清
下一步跟往哪個方向前進
但回頭看了一下過往自己的腳印
莫名地敢受到踏實
而且給了我許多的激勵
讓我有勇氣繼續前行

該加油了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