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

繼京都, 長崎之後
我又來到了西子灣海邊

離開後 也曾經再回來過幾次
距離上次來應該又有2~3年了吧 ?

走在暑假沒甚麼人的校園裡面
八月份
還是跟印象中一樣的濕熱

穿過隧道
爬上電資大樓的階梯
經過H棟樓下
商店已經變成了萊爾富

爬到翠嶺道旁的機場停車場
瞭望西子灣跟大學的風景

11年前
應該是九月底的星期六 (或星期天 ?)
我爸騎著機車載我從屏東到高雄
在到同樣的地方停車
父子兩人站在高點看見了夕陽
之後換我騎車送我爸到隧道口附近
印象中 他叫我好好照顧身體
接著就轉身穿過隧道回屏東了

大學生生活
好像看一部電影一樣的短暫
回首走來的路
我好像也是不停地迷網/修正方向/摸索前進
我究竟在追求甚麼呢 ?
很多時候自己也說不明白
只感覺到
風景雖還在
但光陰似箭
心境也跟10多年前的自己大不相同了

走出了隧道搭上捷運
我再次地離開了西子灣

來去” 有 2 則迴響

  1. 禪師是念舊的人
    這十一年來除了心境改變之外
    但不變的是
    西子灣仍是西子灣
    禪師仍是"一人"來去西子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