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 [日記] 長崎日記

長崎日記最終回

2020年6月的附記: 10幾年前的寫的草稿, 一直都沒貼出來. 昨晚翻文章的時候決定把這篇也上網.
但大概還缺了約1星期分的旅行筆記. 在京大的碩士班開課前, 有去三重縣的伊勢神宮玩過一趟.
(以下的文章, 皆為2008年時候的紀錄)

我又摸魚到網咖來了
本來想說今天就要把所有家具都買好
不過看到櫻花後我的水昆個性又開始發作
變成邊逛街邊拍櫻花
為了怕忘記所以大概記錄一下三月下旬到目前為止的足跡

3/24
結清瓦斯費
學生課的入口桑(別懷疑姓氏就是入口兩個字)來巡過我的房間
交了鑰匙後我走到山坡上的網場道公車停
揮別了生活一年的東長崎
心中真的是百感交錯
不知道該如何訴說才好

搭到了瑩茶屋換搭路面電車
我又來到長崎大學前等老蔡
之後去了他位於山坡上的新家
因為我背著三包大包的行李
所以走上去的時候費了不少力氣
老蔡說房屋的契約上說走到長大只要七分鐘
我想說怎麼可能
於是下坡的時候算了一次時間
結果真的不多大約七分半(中間沒有等紅燈)
可是上坡的時候如果真能只花七分鐘就走到的話
大概只有平常有在登山健行的人才能辦到吧

老蔡的房間位於二樓
不過由於地勢的關係可能比一些山坡下五樓的房間還要高
可以看見JR的線路穿過市區往北而行
風景非常好

之後跟他一道去AMU PLAZA樓上的1500日圓吃到飽
吃吃喝喝聊天到大約七點20
下樓搭火車去了

(我發現這小子竟然開始修眉毛了, 問他為什麼他竟然跟我回說是受到上天啟發)
(果然越年輕的人越容易受到東洋文化感染嗎?)

坐在晚上7:27分的火車上
我如同かもめ一樣
翩翩的離開長崎
什麼也沒有帶走
(除了一堆照片)

PM10:00
福岡博多車站新幹線口
長距離的夜行巴士都集中在這邊搭發車
我是第一次在樂天旅遊訂購這種夜行巴士的車票
三列座椅的遊覽車
從博多到京都是6500日圓(四列的車會更便宜些…不過那個可能就沒辦法睡覺了)
雖然巴士比先前的縣營巴士來得老舊了些
不過整體上還算可以接受
我似乎也已經開始習慣夜行巴士的座位
睡著的時間比醒著的時間還多

從這天開始變成無住所的遊民一星期 😀

3/25
巴士準時抵達京都
之後去見了教授跟跑入住房間所需要的手續
忙了一整天

3/26
繼續忙手續
不過大體上都在這天搞定了

3/27
開始玩
先用THRUTO KANSAI PASS跑去和歌山
和歌山的馬路很大條
市街很乾淨
不過南海的車站外面還真的找不到可以吃飯的地方
我想是不是都集中在JR的車站那頭呢?

登上了和歌山城
此城坐落山頂遠眺著紀伊灣
自古來有著伏虎城之美稱
很可惜在第二次大戰也被炸過
所以現在是鋼筋水泥的建築物
不過二丸的公園部分有一部分的櫻花已經綻開
儘管關西的天氣還跟冬天一樣的冷
但也稍微的能聞到一點春天的氣息了

發表留言